會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受了朋友sasa網誌所影響

看了sasa的文章後,我才發現其實銀行的手續費也是一個金錢流失的大缺口

現在銀行不論是活存、定存、薪資戶的利息其實都少的可憐

而且我又常常網購,都需要用到轉帳的功能

不知不覺中這些跨行提款、轉帳的手續費,連利息的盈餘都不夠付

這因為如此,我才會開始思考要怎麼樣才可以省下這些費用?

怎麼樣讓我的利息更多,讓我的錢用的更靈活?

總之把握兩個原則:1. 讓存款更有利;2. 節省手續費的支出

 

首先介紹我覺得不錯的HSBC Direct (匯豐銀行)

他的好處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所以我只簡略的列出他的優點,以方便快速瞭解

如果不是很瞭解的朋友,可以上HSBC Direct的網站

或拜讀sasa理財秘辛,就可以清楚瞭解囉!

優點

‧全省任何一台ATM跨行提款免手續費 (無次數限制) <= 2010/07/27更新...現在改成一個月只有3次免手續費。

‧可設定五組跨行約定轉帳帳戶免手續費 (無次數限制) <= 2010/07/27更新...現在改成一個月最多50次轉帳免手續費。

‧活存利率1.5%每月計息 (相當於一般銀行的3) <= 2010/07/27更新...自2008年金融風暴後,現在只有0.32%左右,還是高於一般銀行3倍利率。

 

看到這些優點,還不趕快上網立即申請!

 

缺點

‧存款不能臨櫃辦理,只能利用ATM、網銀、電話銀行、他行臨櫃轉帳 (需損失手續費)

‧此為無摺帳戶,幾乎所有作業都是透過網路銀行操作

‧提款卡只有查詢及提款功能,並無轉帳功能

 

存入HSBC Direct的帳戶需要用到轉帳,所以必須花費17

再加上提款卡只能提款不能轉帳,讓他的價值有一點點的降低了

 

再來介紹的是永豐銀行活期儲蓄無摺帳戶

這個無摺帳戶當然也是有大絕招的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

一個月合併跨行提款、轉帳有8免手續費 <= 2010/07/27更新...現在改成一個月只有4次免手續費

有的這個8次的大絕招,再加上HSBC Direct跨行提款免手續費

幾乎是完美無缺的大絕招啊!

因為是無摺帳戶,所以缺點大概就是沒有存摺

一切作業都可以在網路銀行完成

包含定存、約定帳戶轉帳、買基金(要加開基金戶)…

 

HSBC Direct應該是眾所皆知 (因為廣告打很大)

至於永豐無摺戶,應該知道的人就不多了吧!

所以現在你被你知道了!就要好好的給他利用一下!

因為聽說很多人在永豐銀行臨櫃申請無摺戶時,都吃了閉門羹

不然就是被百般刁難後,才可以得到這難得的無摺戶

如果真的這麼難申請的話,那有什麼方法可以順利開戶呢?

既然我寫的是教學文章,當然就會教你如何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取得

大概簡單的敘述一下開戶的流程

1. 先去永豐銀行MMA金融交易網預約開戶項目與時間 (HSBC差不多)

2. 在網頁上填寫一些簡單的基本資料

3. 等待理財業務的電話聯絡,確認開戶時間、地點、所需資料

4. 時間到了,記得要前往去開戶囉!

 

其它開戶細節請拜讀這位好心網友所寫的開戶秘技

他裡面除了教你如何順利開戶外,還有清楚說明為什麼會有開戶困難的原因

 

另外關於永豐無摺帳戶,在網路上還有其它傳聞

例如:

‧帳戶需存滿50,000元才能申請網路銀行

‧新帳戶需使用一個月後,才可以申請網路銀行
帳戶餘額要在1000元以上

 

我根據mouson網友的文章去申請無摺帳戶時

有把上面幾個傳聞清楚的詢問過幫我開戶的業務

他告訴我並沒有這些使用限制

也就是說,不用放5萬在永豐無摺戶裡面

網路銀行可以在開戶時一起申請,你不要申請他也會要你申請

因為是無摺帳戶,所以當然需要網銀來當作交易的工具啊!

餘額隨便你啦! 全部提光也沒關係!

 

關於永豐銀行有三點要注意一下!

1. 預約開戶時間不一定要在銀行上班時間,也可以預約下班後的時間,最晚大約到78點吧! (假日沒有服務喔!)

2.
不是每一間永豐銀行都有自動存款機,目前只有前身是建華銀行的駐點才有機器。 (永豐銀行是建華銀行台北商銀合併的新銀行)

3.
永豐銀行合併跨行提款、轉帳有8免手續費的優惠,是從當月的5日~次月的4日,跟一般認知的月初到月底是不一樣的喔!

 

知道了這種好康的,就趕緊去預約開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