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書學習用電子鍋烘烤蛋糕後
我又開始貪心的想要學習書上的麵包
可是...做了一次麵包後~
我才發現...麵包真的好麻煩啊!
跟製作蛋糕比起來,真的是"搞剛"(台語)許多
兩隻手差點沒有殘廢~
而且~第一次做出來的麵包根本就是乾燥好幾倍的法國麵包一樣
...硬~得~不得了!
這完全都是因為小弟我沒有好好的愛護那塊麵團所烘焙出來的"成果"

後來我發現有自動製麵包機這種好物
超級適合我這種烘焙新手+懶得手揉的懶惰蟲
於是我就上網開始一連串的尋尋覓覓之下
終於~敗下了一台Panasonic SD-BM101
這玩意我還沒完全弄懂他的行程功能,改天在好好來介紹一下

今天要是要告訴大家我終於敗下一台超值的大烤箱啦!
原本家裡就有一個小小的700w烤箱
不過,這小烤箱只能熱熱土司、麵包,烤烤地瓜、香腸...
想要用他烤個蛋糕、麵包的話...
你只能等著吃一坨外表像黑炭,裡面是超乾麵團的食物吧!
因為他太小了,且加熱管距離太近了,隨便都會烤焦低~
而且電子鍋來做蛋糕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求了
果然西點烘焙還是要用烤箱才是王道啊!
原本考慮很久想買專業烤箱的
可是鋼鐵上漲,使得烤箱價格與去年相差太多,價格也高不可攀
於是開始轉向家用的一般烤箱
雖然不能像專業烤箱一樣可以獨立控制上下火溫度
但是價格上面親和多了,放置空間也不用那麼的大(專業的都40多公升)
只要技術得宜,還是可以克服上下火不能獨立控溫的障礙
就這樣拜了Google大神之後,終於在PChxxm求到了我要的東西了
這次買的烤箱是聲寶的福利品,所以價格超級便宜
雖然已經停產,不過與新款的外型、功能、顏色都一模一樣
只有型號差了一個英文字而已(可能是修改電路等一些小地方而改版的吧!)
加上剛好遇到PChxxm的限時特賣時段,說什麼都得敗下去啦!
雖然是福利品,但是跟新品沒什麼兩樣(沒任何刮傷)
又有一年保固,真的非常超值~



昨天剛好放颱風假,外面一直颳風下雨的,也懶得出門
於是就在家裡面做土司~
剛好也買了兩本新的烘焙書,就來試做一個北海道牛奶土司來吃吃吧!
我利用了麵包機的揉麵團功能幫我揉到薄膜的完成階段
再取出來發酵、桿捲、整形
分別使用panasonic麵包機與烤箱+12兩土司模來烘焙
果然機器還是比不過我的頭腦聰明啊!
麵包機的皮烤出來的有一點厚度,如果喜歡吃土司皮的人就會很喜歡

因為我把他整形成兩個麵團,所以才會變成這副窩窩頭的樣子!

用手撕開後,可以看到土司綿密的"雞絲"組織,軟軟柔柔的觸感
比麵包機直接製作的還要可口喔!(雖然說麵包機的已經不賴了~)

用土司模烤的當然是更具有賣相囉!


真正的"雞絲"低家啦!


雖然有麵包機幫我揉麵團,不過做麵包還是很費工
要有口感又柔軟的麵包,還要免不了手工過程的發酵、桿捲、整形
不過偷懶的時候,使用麵包機做出來的也不賴
只不過需要做一些行程與材料的小調整,也可以做出香噴噴的土司唷!
我還是覺得做蛋糕容易許多,也比較不用花那麼多的時間來"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