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禮拜六的好天氣,也趁著101聯名卡還沒被我剪卡之前
終於去了目前還是世界第一的101大樓觀景台
依據之前去新宿看夜景的經驗,最棒的時間是黃昏準備入夜的時候
這時候上去觀景台剛好可以看到白天進入夜晚的變化
把台北的美景盡收眼底~

因為這禮拜是自己的生日,而且也想在剪卡之前好好的利用這張聯名卡的優惠
不過,101觀景台的門票還真不便宜!
我記得剛開幕的時候不是定價350元的嗎?(從來沒去過,也不確定)
這次真的去了才發現居然要價400大洋(成人)
還好聯名卡可以打9折,但還是覺得以台灣的物價而言有點貴!
不過是慶祝自己生日嘛~就不計較那麼多囉!



門票還會附贈觀景台裡面MOVENPICK的折價卷,不過我沒用到


由於是第一次去101觀景台,事前也沒做功課
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售票處到底在哪裡?!
足足在101裡面迷路了約15分鐘左右才被我給找到
原來是在5樓啊~
有要去的朋友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是台北人居然還迷路在101裡,丟臉啊!

果然還是坐電梯比較不容易搞錯!


一出電梯馬上就可以看到人潮眾多的101觀景台售票處


好多觀光客還有我都排排站等著通過安檢門,然後準備搭乘世界一快的電梯囉!


搭上電梯後,裡面有美麗的電梯小姐以中日英三種語言簡單解說世界第一快電梯的特性
而且電梯的天花板還會播放歡迎的畫面,很令人驚豔!
電梯最高時速可達600km/h,真的超快!
只花了45秒就到達觀景台89樓,跟新宿大樓的電梯有得拼! (應該還是最快的啦!笑~)


一進入觀景台後,走到第一面觀景窗馬上可以看到筆直的信義路




觀景台的玻璃外都蠻髒的,所以拍的照片都是霧霧的不清楚
右下角最亮的大樓是信義誠品,旁邊是新光三越


在照片上方靠近中間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綠點,是美麗華的摩天輪




101紀念品商店




繞了一圈89樓觀景台,準備徒步前往90樓戶外觀景台囉!


90樓的周邊都有圍上粗壯高大的鐵片, 防止你跳樓!
不過,也不能把手伸出去欄杆外,會被警衛給警告!
我就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手伸出欄杆外拍照,結果就被制止了!






剛開幕時,五月天應該是在上面的91樓開小型演唱會的吧?!


在90樓吹完冷風後,來到89樓參觀世界第一大的防震阻泥球
一進入89樓入口的走廊,會看到互動式的投影走道
所謂的互動式(我也不清楚名稱,只好這樣解釋)就是當人走過時畫面會有變化
像照片上的白雲,只要腳一踏下去雲朵馬上就散開看到下面的景色,很好玩喔!


這顆阻尼球超級大,差不多有十來坪的大小





後記:
光是逛一圈89樓就花了快40分鐘,整個參觀完我花了約一個小時以上
雖然門票貴了一點,不過趁著還是世界第一高樓前,參觀一下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