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美食

星期六閒著沒事,帶著GPS+PDA前進宜蘭去享受當地小吃
之前過年的時候就一直想去宜蘭,只是天氣一直不是很穩定,所以都沒去成
剛好這星期比較空閒,前一晚把之前蒐集的資料整理一下
選定幾個超人氣小吃店,要來好好的品嚐一下人氣小吃的美味與魅力
到達宜蘭礁溪的時候,差不多已經是1點左右,剛好"正常鮮肉小湯包"中場休息
只好先前往附近的"北門蒜味肉羹",這間已經開店43年的小吃店
小小一間店面,裡面只有三張桌子,大約可以擠15~18人左右
外面排隊外帶、馬路對面等待內用的人滿滿的排排站
也因為這樣,搞得小小一條馬路上演著人車爭道的危險畫面
而且還因為排隊隊伍太長,導致隔壁店家對上北門蒜味肉羹店員的口角爭鬥
不過,這些小插曲都抵擋不了人潮的湧入,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
只是站在店面的對面,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蒜味飄出來
雖然我覺得肉羹都差不多,但都來到貴寶地了,還是想嚐嚐看特別在哪裡!!

小小約10坪不到的店面,排著一列外帶隊伍,店門口對面還排著一列內用人龍
(我也是其中之一)
礁溪美食

30號~我領到的等待號碼牌,大約等了半小時以上才有位置,外帶比較快,但我沒地方
可以坐下來吃所以乖乖的排隊吧!
礁溪美食

菜單很簡單,肉羹、麵、粿仔、米粉,我是點粿仔,比肉羹大碗一點
建議還是單點肉羹就好了,因為粿仔煮得軟綿綿,口感很差~
礁溪美食

肉羹與一般的肉羹不太一樣,裡面是一片瘦肉,外面裹上一層漿或粉吧!
所以吃起來很像是再吃一整片完整豬肉片的口感,和打成漿後,製作而成的肉羹不一樣!
礁溪美食

快速吃完單價不低、口味普通的
蒜味肉羹後,徒步前往約100公尺遠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吃完約下午兩點半左右,在小小的推車前,排了一列隊伍,不過,不用像剛才等那麼久
大概排了1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這間老店只有一位媽媽和小老闆(兒子)一起經營
店內人氣飲品只有兩種~1.檸檬愛玉、2.百香果多多
其他也可以單點檸檬汁、百香果汁、柳橙汁...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一開始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點,後來發現除了招牌上的menu外
柱子上還貼了一張A4大小的menu,才知道有這兩樣人氣飲品,後來看了前面點餐方式
才知道原來是要這樣點~我要1號2杯,2號一杯,這樣才不會被小老闆被糾正喔!
剛好有一位也跟我一樣第一次來買,搞不清楚狀況,只點了檸檬汁,小老闆就問她...
單點檸檬汁? 不要加愛玉? 後來,她說要加愛玉,然後小老闆就好好的"教"她的點飲料方式
就是這樣的關係,我就乖乖的用1號、2號的方式來注文,因為小老闆一臉很酷的樣子
讓人感覺有點怕怕低,再加上剛剛被糾正的事件,還是小心點比較不會出糗!

礁溪美食

小老闆雖然人很酷,但動作很俐落
礁溪美食

1號~檸檬愛玉,我兩種各點一杯,另一杯喝完了才想起來還沒拍照,所以沒證據啦!
礁溪美食

喝了兩口清涼爽口的檸檬愛玉後,剛好3點整,趕緊驅車前往"
正常鮮肉小湯包"嚐鮮
才剛剛開門而已,已經一堆人把座位給坐滿了,去領號碼排時,還說~要等40分鐘以上喔!
可以等嗎? 天啊!都那麼早來了,還是要等啊!
算了!居然來了,就一定要吃到它!

下午三點才剛開門,店內、店外都已經被人潮包圍了!
礁溪美食

正常鮮肉小湯包的menu,湯包一籠10顆,建議現場吃比較美味,外帶可能就不好吃囉!
礁溪美食

號碼牌有分紅、黃兩色,一種顏色有20張,所以紅黃共40張,真的要等很久唷~
礁溪美食 

我領到紅色4號,別高興的太早,現在才剛在叫黃色的12號而已呢!
礁溪美食

正常鮮肉小湯包的員工清一色都是女人(小朋友除外)
看起來像是家族企業,一夥人忙碌的很!!

礁溪美食

隔壁正在裝潢的新店面,應該不久之後,就會移到這裡來營業了!
礁溪美食

登!登!登~等了約40多分鐘後,熱騰騰的湯包終於上桌囉!
礁溪美食

趕快夾一顆來吃,哇~果然是湯包,半透明的薄皮加上多汁的鮮肉,這是今天最好吃
的一道小吃了!來宜蘭礁溪一定要來品嚐看看喔! 好像靠近宜蘭橋那裡也有一家發財車
正常鮮肉小湯包,聽店員說那一間不是他們的分店,不過,材料都是跟他們買的,至於
味道一不一樣,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囉!

礁溪美食

再來一杯10元的冰豆漿,和湯包一起享用是很棒的組合唷!
礁溪美食 

今天難得來了一趟宜蘭,一定要買點名產回家慢慢吃
一般來宜蘭都是買牛舌餅、鴨賞...,這次買一點不同平常的名產"宜蘭燒餅"
在宜蘭燒餅有很多間在賣,但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這一間"
三合餅舖"
原本以為假日會很多人排隊,還好沒人跟我搶,一進門就有一堆蔥燒餅在等著我了!
可能是老天覺得前面兩間小吃讓我等太久了,所以後來幾乎
不用等就可以輕鬆吃到
三合
餅舖距離正常鮮肉小湯包約一公里左右,且路邊臨時停車很方便
不用擔心等待太久而被拖吊。


三合
餅舖有漂亮的門面,不過,裡面空間小小的而已,賣最好的當然是蔥燒餅囉!
礁溪美食

門面很漂亮,不過店面前有點亂~
礁溪美食

一進門就有一袋袋剛包好的蔥燒餅在等著我囉!摸起來還溫溫的,是剛剛新鮮出爐的唷!
蔥燒餅的價格已經有調整過囉! 不再是一片5元了!
礁溪美食

礁溪美食

除了好吃的蔥燒餅外,還有麥芽口味的燒餅,和牛舌餅不一樣的口感喔!
蔥燒餅是圓形,麥芽燒餅是牛舌餅狀,兩種都買一包來吃吃看,保證不會後悔喔!
礁溪美食

買完燒餅後,靠著無敵的GPS帶我到了宜蘭最有名的雞排店"
貴族派雞排"
這間是創始店喔! 所以口味應該是最道地、正統,到的時候差不多5點多了
還好沒有什麼人在排隊,大約10分鐘就買到店內最暢銷商品"
脆皮雞排"
脆皮?~到底和一般雞排有什麼不同
,第一口咬下,哇~這雞排的皮真的是"脆"的喀喀響
肉質也是沒話說的多汁、鮮嫩,雖然雞排不是很大片,但價格很平民化
雞排上面的調味料有黑胡椒、梅粉的選擇,或是原味(都不撒調味料)
我選擇黑胡椒,因為覺得梅粉配雞排怪怪的,還是黑胡椒比較正常
另外一樣人氣商品是雞腿排,但我已經飽了,只好下次再來享用囉!

店家怕你排太久會無聊,還提供一台液晶電視幫你打發等待的時間

礁溪美食

貴族派雞排現在已經有123家分店分佈在全省,來到宜蘭還是來創始店才可以吃到真正的美味
礁溪美食

外表看起來和一般雞排沒什麼不同,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這脆皮的好吃,有機會
一定要嚐嚐看喔!

礁溪美食

今天的最後一站"黑店冰品",這間店完全沒有招牌,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找的時候要仔細找
才不會miss。雖然沒招牌,但人潮不斷,店內就一個冰櫃,兩名店員,四種口味的冰品
看似簡單的小店,但人氣
很旺,吃完雞排剛好可以吃個冰,降一下火氣!
黑店距離貴族派雞排大約500公尺,轉個彎直直走,馬上就到了!!
礁溪美食

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可以單點一種口味,或一次兩種口味,最多兩種裝一杯而已喔!
礁溪美食

我點了牛奶和鳳梨,顏色都白白的,看不太出來那個是牛奶,那個是鳳梨
在湯匙上特別挖了一塊鳳梨,
看得出來嗎?
黑店的冰很好吃,很像綿綿冰的口感,一人吃一杯剛剛好,下次再去要嘗試不同口味!
礁溪美食 


北門蒜味肉羮
住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電話:03-9356698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1號 (光復國小斜對面)
電話:03-9325641
營業時間:早上7:30~12:30  下午15:00~19:00 (每周一固定公休)


三合餅舖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9324532
營業時間:10:00~21:00


貴族派炸雞排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2段12號
電話:03-9325244



黑店冰店
住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