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澳門自由行

期待以久的澳門三日自由行的第一天,居然北部正在下著滂沱大雨,出門的好心情頓時被澆熄了一半,還好澳門當地沒有下雨,不然真的會玩興大失。早上9:00的長榮,一大早5:00就已經起床準備了,東摸西弄的快6:00才開始出門,到達桃園機場時差不多快7:30了,其他同行的成員幾乎都已經到達了,本來以為我是最晚到的,還好有人比我更晚,不然應該會罵到臭頭吧! 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訂便宜的易遊網行程,也是第一次坐團體票的機位,上了飛機我深深體會到真的一分錢一分貨,位子非常的後面,其實就是靠近機尾的位子都是我們這批團體票的旅客包下來了,第一次坐到這麼後面的位子,老實講心理有一點點毛毛的,而且去回程都是滿員,更放大了那心理小小的恐懼,不過還好出去玩的興奮大過於心理的不安,而且機長的降落技術好到我完全沒有感覺到抵達地面的震動,上一秒還看著海面,下一秒就已經到達機場了,當時真想給機長拍拍手。 期待以久的澳門之旅終於要親臨體驗,好吃的蛋塔、手信、葡國菜,好看的世界遺產、教堂、絢麗的賭場,我來了!

2010.澳門自由行

9:00準時起飛,經過一個半小時終於看到那小小的澳門機場,不一會兒機長表現那"無感"的降落,就這樣我踏上了澳門的土地了! 下了飛機發現沒有空橋服務,還要搭一段接駁車才會到達入境大廳,上次在澳門入境也是這樣沒有空橋,不知道是剛好都遇到這種情況,還是台灣的飛機都不給空橋服務呢? 真的搞不懂! 下飛機後,原本想要快速出關入境,節省時間,但是人一多狀況也跟著多了起來,等託運、上洗手間、你等我、我等你...,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足足在託運的地方互等了將近十多分鐘,而這關鍵的十多分鐘讓我們這一行人錯過了酒店的直達接駁車,更慘的是下一班車還要等上一個小時,這...這是我最不想發生的狀況居然在一下飛機後的半小時內馬上靈驗,簽樂透有那麼準就好了! 此時只能腦筋急轉彎,此車不能搭那就搭別車,為了不想在原地枯等一個小時,於是改變原本的計畫,改搭威尼斯人接駁車先到威尼斯人,再轉乘到港澳碼頭,再從碼頭轉搭英皇接駁車到下榻酒店,雖然最後還是花了一個小時搭車、轉車,不過還是比在機場發呆一個小時好太多了,至少沿路的風景變化不會讓心情更糟,也還好有馬上改變搭車方式,不然很難想像第一天會不會因為一開始的不順利而打壞了接下的興致,好傢在...真的好傢在!

2010.澳門自由行

還好威尼斯人車次超多,不用等待馬上就有車可以搭,而且馬上就出發了,在車上吹了10多分鐘的冷氣,不高興的心情也撫平一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那佔地龐大的威尼斯人,哇!真的很富麗堂皇、壯觀,澳門這幾年真的變得好多,賭場、酒店一間間的蓋,也拜這些吸金大怪獸的福,這些免費接駁車占了這三天交通移動的1/2以上,也讓我們省下一筆coco,可以再多吃兩個豬扒包(開心) XD。

2010.澳門自由行

第二個還好,還好出門前功課有做足,有搞懂東翼只有機場 - 威尼斯人之間的接駁,若要坐到港澳碼頭,就必須從東翼穿越到西翼才會有車可以到碼頭,不然可能會呆呆的在原地坐著一下班車回去機場,那...可能會當場發飆摔行李吧!
東翼入口必停留的景點"大金球",一堆人擠在金球前拍照留念,要不是為了要趕路,真想插縫拍一張紀念第一天的奔波,與金碧輝煌的威尼斯人第一次的相遇就在匆忙的趕路中快速帶過。

2010.澳門自由行

接著抵達港澳碼頭後,眼神一直在掃描英皇的車子到底停在何處,不順遂的事情又要這個時候悄悄的發生了,"迷路"是自助旅行最常發生的蠢事,居然在抵達澳門不到一個小時內給遇到了,明明在出門前一天還去行天宮拜拜求平安、順利,怎麼第一天就這麼的給他小苦命,還好車站的小姐都還很有耐心的讓我們問路,不然真的不知道要迷路到什麼時候才能找到英皇的車子;過了地下道來到英皇接駁車停泊的站牌,坐上冷氣超強的小巴士,這時我的心情才開始覺得有點安心,因為這錯過在機場的酒店接駁車意外,讓我差點想脫口罵人。
坐著前往下榻酒店的小巴士,穿越連接澳門本島的跨海大橋,當天的天氣悶熱且天色雲朵密布,而橋下的大海...怎麼是泥黃色?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海,反倒像是黃江般的泥土水,好怪!

2010.澳門自由行

車窗外沒下雨,但天氣狀況似乎不是很好,光線也不充足,拍出來的效果很差、霧霧的,來澳門三天除了夜景外,白天拍的照片我大概沒有一張是滿意,讓大家看了這樣傷眼睛的照片,真的很sorry!

2010‧澳門自由行

尚方寶劍的新葡京到了,表示我們快要到達英皇酒店囉!

2010‧澳門自由行

到了~到了! 終於順利抵達酒店了!花了約一個小時,且又已經12點多了,終於可以放下那笨重的行李,開始去享受美食、逛古蹟、人擠人的快樂行程囉!

2010‧澳門自由行

哇~就是這個英皇特有的高帽警衛,還沒來澳門之前看別人部落格的照片覺得很普通,但是到了現場親眼目睹才感覺到真的很逼真、帥氣,不過外面氣溫應該有31~32度左右,這樣站著當酒店的門面真的很辛苦,不過認真的男人都是會讓人眼睛一亮、愛慕不已啊。

2010‧澳門自由行

雖然順利抵達下榻酒店,不過在櫃檯check in的人也不少,光是我們四個房間check in就花了將近20多分鐘,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要影印護照副本,又要刷一筆保證金,再加上只有一位小姐處理我們的四間房間,讓整個check in的速度拖慢了許多,此時的我已經飢腸轆轆,恨不得趕快飛奔到外面找一間茶餐廳大快朵頤一番,我想就在此時慢吞吞的check in中,陳光記的燒鵝應該已經賣得差不多快精光了吧! 快~我想吃燒鵝、燒鴨。(從此刻開始我們的行程已經被打得亂七八糟的,更不用提之前辛苦排的行程,其實還走不到1/2...泣!!)

2010‧澳門自由行

英皇最出名的金磚大道~我覺得我一定是為了行程而亂了思緒,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由24塊金磚所組成的迎賓步道,我是一直到了第三天的早上我才發現它的存在,在這之前我都一直以為金磚只有圍著中間水池的那一圈而已,最後要離開了才發現閃瞎眼不償命的金磚步道就在我的腳下,事後想想真的是很後知後覺,果然要帶領一大群人出去玩無形的壓力還是有的,雖然沒有時間為它留下漂亮的照片,還好我有被它那閃耀的光芒給刺到眼睛。 XD

2010.澳門自由行

出發~真的不容易,現在肚子超級餓,因為機上餐實在太差勁,為了保留"食力",我只扒了幾口就退貨了。 現在check in OK的我只想趕快去覓食填飽我那飢腸轆轆的胃,陳光記、瑪嘉烈~我來了!

2010.澳門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