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澳門自由行

逛過大三巴牌坊後,有一半的人打算先返回議事廳前地順便找地方休息,而我和
Fanny與隨從二人組則繼續前進尋找有美麗名稱的"戀愛巷",原本以為順著哪吒廟的路下去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這時候我的方向感又開始出錯了,走了一段約5分鐘的反方向錯路,直到遇到一名警察問路才開始走向正確的方向,原本應該1分鐘內會到的路,卻被我弄成要10分鐘以上才可以走到,真的很對不起腰痛的Fanny。(sorry~)

戀愛巷的葡文
Travessa da Paixão原意是迷戀與激情。
2010‧澳門自由行

戀愛巷~曾是香港電影伊莎貝拉宣傳海報取景的巷弄,也因為電影與美麗的名稱而躍升為觀光景點;紅與黃相對望的牆面與帶有歐風的窗格、街燈,以及人煙稀少的寧靜,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處在義大利不知名的小巷裡,浪漫的氣氛在想像的時空中漸漸擴散。 這裡超級適合拍寫真、婚紗照,與主教堂那種莊嚴、聖潔的形象迥然不同,在充滿溫暖淡粉紅與鵝黃色的背景下按下快門,讓拍照與被拍照的人都感染到戀愛巷所帶來的幸福氛圍。

2010‧澳門自由行

在戀愛巷留影過後,雙腳開始感到疲憊,需要一點冰涼點心來紓緩一下,我和Fanny三人組按圖索驥在沒有迷路的狀況下順利找到榮記豆腐麵食,這裡除了豆腐麵出名外,豆腐花、豆漿也是該店的主角,來這裡當然是要點可以消暑的豆腐花(豆花)和豆漿啦!

2010‧澳門自由行

剛好去的時候客人不多,所以很快的東西就端上桌,榮記的豆腐質感很細緻,很像布丁那種軟滑、綿密的口感,與台灣傳統豆花有一點粗糙的質感不同;豆漿就有點見仁見智了,味道有點像高雄地區的豆漿,在高雄有一些店家都會把豆漿故意煮出一點焦味,喜歡的人就很愛這種焦味所帶來的香氣,這種做法有類似焦糖,故意讓白砂糖煮到焦化,使得糖漿多一個焦香味,榮記的豆漿就是多了一股焦香味,對於這種有焦味的豆漿我不是很喜歡,也許澳門和高雄都屬於靠海的地區,所以他們都愛這一味吧!(自己亂推論~)

2010‧澳門自由行


距離榮記約
20公尺即是洪馨椰子,這裡除了賣由椰子所製作的民生用品外,對觀光客來說最出名的就是椰子霜淇淋,不過我對他有點失望,在這之前已經在檸檬車露嚐過了椰子冰淇淋,令人失望的是洪馨的椰子霜淇淋小小一杯,而且還沒裝滿一杯就要價10元澳幣,開蓋品嚐第一口後覺得味道非常淡薄,遠不及檸檬車露的濃郁,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的確是使用新鮮椰子汁製作,而不是那種添加化學香料的香氣,所以可以嚐出那非常明顯的椰子汁特有的淡淡鹹味,不過卻沒有椰奶的香氣,這冰品算是一顆大地雷。
剛好在前往洪馨的路上時,還看見一位女生坐計程車專程來洪馨只為買那一杯椰子霜淇淋,我想她應該會很失望,
有時候旅遊書也和新聞一樣愛亂報。

2010‧澳門自由行

這有
130年歷史的霜淇淋,而且還是澳門前20項最具特色的商品之一,真是讓我著實的失望呀!

2010‧澳門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