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澳門自由行

離開旅遊塔後,差不多已經下午一點多,準備等公車前往媽閣廟旁的船屋餐廳享用大餐。 早已聽說船屋到了用餐時間是人滿為患,所以在抵達酒店時已經請櫃檯人員幫我們預約訂位,一方面省下電話費,另一方面酒店人員的英文都比我好,因為船屋所有工作人員都只能用英文溝通,中文完全沒辦法,想想也奇怪,明明在華語地區開餐廳,居然廣東話、普通話都不能溝通,這擺明就是以外國觀光客為主的餐廳,害我以為餐廳內裝會很有質感、高級,營造很棒的用餐氣氛,結果是讓我有點失望,其實船屋裡面很小,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兩點,如果真的遇到客滿的狀態時,光是服務人員在你後方擠身而過的感覺就很差。
撇開用餐區域小的問題,服務人員、菜色都很滿意,唯一小小不滿意的大概就是價格偏高,不過還好我們人多,所以平均分攤下來也都還ok。
不到3分鐘服務人員把餐桌併桌ok後,大家坐定位,打開menu開始討論要點什麼好。

2010.澳門自由行


order結束後,首先端上桌的是歐式麵包,可是我們明明就有9個人,為什麼才給5個麵包,雖然麵包很大可以兩個人分一個,但是最後還是會留下半個,這樣會害飢腸轆轆的我們吵架吧!應該一人1個才公平啊!XD

2010.澳門自由行


我們有點一壺兩顆大門牙(西班牙、葡萄牙)著名的調酒"SANGRIA",是由老闆親自調製,而且還親自替我們每個人盛酒;一壺剛剛好,不多也不少剛好9個人都有一杯可以品嚐。 味道喝起來很像玫瑰紅+果汁,再加上新鮮水果丁,就像珍奶有喝又有咬,讓你喝起來嘴巴不無聊,至於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雖然是紅酒的水果調酒,但紅酒的味道不是很溫醇,喝起來沒有很順口,但是多加一點冰塊讓他味道變淡就好喝許多,至於好不好喝就留給你自己判斷囉!

2010.澳門自由行


第一道應該是"海鮮炒飯",我忘記名稱了,只記得當時肚子很餓,見飯一上桌馬上拿起湯匙扒飯,這炒飯炒的不錯,米飯粒粒分明,我最好奇的是黑橄欖的味道,撈了一個咬了一小口,嗯~味道不是很強烈,有一點像水果的口感,其實我吃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味道,為什麼會被用作料理用的菜,我還是充滿疑慮,有知道答案的人請好心告訴我吧!

2010.澳門自由行

葡式蒜蓉炒蜆~這道菜超好吃,新鮮的蜆搭配橄欖油與簡單的辛香料拌炒,讓蜆吃起來海味十足,碗底下的湯汁拿來配白飯也是超好吃,這道菜已經收入我心目中best 20的菜餚之一。

2010.澳門自由行


葡式海鮮燴飯~說它是燴飯其實吃起來比較像是燉飯,米飯咬起來還保有一點點米心,讓口感更有嚼勁,裡面有滿滿的海鮮料,蟹腳、蝦仁、貝類再搭配香菜,味道真的是一絕,整個吃下來我最愛的就是這道海鮮燴飯和葡式蒜蓉炒蜆,有計畫去船屋的朋友一定要點這兩道,保證吃過會讚不絕口!

2010.澳門自由行

黑椒豬肉排~這道菜名我也是不確定亂掰的,豬肉吃起來有咬勁,調味也調的不錯,搭配薯條更棒,唯一有意見的就是肉太少,薯條和生菜也太多了,幾乎占了整個盤子的2/3,很明顯的是一道CP值不高的菜,還是省下來買豬扒包比較實惠。

2010.澳門自由行

燒豬柳拌麵包蓉~菜名我也忘了,這是我隨便取的,我對這道菜的印象並不深刻,我唯一記得的就是那麵包拌在裡面一起炒,再加上這道菜本身就很油膩,乍看下麵包條很像蝦肉,但吃起來是一條被湯汁浸得濕軟的麵包,外面裹著一層厚厚的勾芡醬汁,整個吃起來很油又很不舒服,它完全不是我的菜。不過,王子Charles卻很中意這美味,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的人還是會很愛這種軟綿的口感。

2010.澳門自由行


整體來說葡國菜是一次特別的體驗,船屋在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此次到訪也證實確實味道令人為之一亮(價格也是),要去船屋嘗鮮的人可要事先訂位,免得等到肚子咕嚕咕嚕叫都還沒輪到你,那可能就要去旁邊的媽閣廟祈禱一下,輪到你時還沒關門休息喔!XD

2010.澳門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