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澳門自由行

品嚐過安德魯蛋撻後,準備從路環市區站離開,前往官也街,在高溫下的候車亭不斷翻閱著公車路線圖的我,完全不確定要坐哪一班公車才可以直達官也街,正在著急時已經開過三班公車了,下一班來時只好硬著頭皮上前詢問司機是否有到官也街,司機回答沒有到,但是有到達附近,然後告訴我說可以上車,並且在該下車時,會提醒我們,就這樣歪打正著的遇到一位超好心的公車司機,讓我不用繼續在大熱天底下為了坐哪一班車而傷腦筋,真的是幫了我一個大忙,有了這次經驗,我覺得不是所有澳門的公車司機都那麼冷酷,還是有熱情又好心的司機會款待我們這種迷糊的觀光客,我們同行的人都覺得這司機先生人真的很好,讓我們在旅程最後一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2010.澳門自由行

通常來到官也街的人沒別的目的,都是吃吃喝喝、買手信,我們也不例外的來這裡消費一番,這裡人氣最旺的還是鉅記手信,不手軟的大方試吃,種類繁多任君挑選,成為鉅記堅強的招牌,難怪這麼多人都會來這裡買上個兩大袋,才會滿足的離開,因為我發現其他手信店家就沒有那麼大方的試吃了,尤其是對手咀香園更是明顯,除了招牌以外,幾乎其他非招牌的點心都不提供試吃,讓我們這群沒吃過又很好奇味道如何的觀光客不知該不該買,所以鉅記會出名及年年得第一,不是沒有原因的。
買完手信、紀念品後,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看誠昌飯店外面沒有人排隊,上前詢問服務人員是否有位子,馬上就帶領我們到2樓坐定位,效率之高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我以為會排上個10幾分鐘,沒想到連排隊都不用,真的是很lucky。

2010.澳門自由行

一樣不例外的,我們點了一份大碗的招牌水蟹粥,這一鍋粥是由水蟹、肉蟹、膏蟹三種螃蟹熬煮而成,一次可以品嚐三種不同層次的味道,有水蟹的鮮甜、肉蟹的飽嘴、膏蟹豐富的蟹黃,再加上香港、澳門把粥煮得綿而不爛的技術,讓這碗粥吃起來口感特好,唯二的缺點大概就是價格和蟹肉不夠多,不然吃起來應該會更令人激賞。

2010.澳門自由行

同時也點了一份酥炸鯪魚球,這可是網友強力推薦的菜色,一樣熱騰騰上桌,旁邊的沾醬換成了醬油,少了像祥記麵家的蜆芥,讓我頓時安心多了;誠昌飯店的鯪魚球比祥記麵家更加Q彈有勁,好吃上好幾十倍,顛覆我前一天對鯪魚球平凡的口感,又讓我多添加一道美味的回憶在心理。~( ̄▽ ̄)~

2010.澳門自由行

吃飽喝足,接著買完咀香園後,繼續前往大利來記吃點心"豬扒包",原本我沒打算來吃大利來的豬扒包,因為網路負評價很多,讓我很怕它是一顆大地雷,不過事後證明沒有想像的那麼糟,也許是老闆也有看到網友的心聲,有下功夫做了改進,唯一不變的是排隊的人潮依舊很長,而且都是高朋滿座,排了10多分鐘依舊沒有空位,後來服務人員看我們很多人,就上前問我們幾個人,然後很快的就在旁邊的大樹下排了兩張桌子,就這樣我們一群人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了,我還以為他們會因為太忙而懶得理我們,沒想到還挺熱心的,看來大利來記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

2010.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的麵包可以選擇一般的歐式麵包或菠蘿包,我吃的是一般口味,麵包體就是標準的歐式麵包(我不叫它法國麵包,因為口感等級完全不同),皮韌心軟,裡面還有塗一層奶油稍微烤過,豬扒其實就是豬排,有事先醃漬再炸過或煎過,味道十分入味,剛好我又吃到沒有帶骨的豬扒,所以吃起來格外可口。 麵包夾豬排吃起來比吃漢堡還要好吃,雖然不是超級美味,但是也足夠滿足一般人的胃,這個若是拿來當做西式早餐的招牌,保證絕對大賣。

2010.澳門自由行

我還點了一杯凍鴛鴦,其實就是奶茶+咖啡,只是各家比例不同,而有了不同的口感,大利來記的鴛鴦不錯喝,只是貴了些,還有冰塊也加太多了吧!
在澳門我還發現有一件很妙的事,不管在哪裡買飲料,幾乎凍的都會比較貴一些,像在大利來記,一樣的飲品,凍的比熱飲硬生生多了3 MOP,這些冰塊可說是這些店家的主要來源之一啊!XD

2010.澳門自由行

東西吃的差不多時,王子帶了幾個人去買沙度娜的木糠布丁,買回來時我有點傻眼,怎麼每一個口味都不一樣,原來木糠布丁還有這麼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喜歡嘗鮮(踩地雷XD)的王子就很盡責的把每一種都帶了一盒回來,口味眾多之下,我趕緊拿了最保險的原味木糠布丁,因為每種口味都只有一個,慢了就只能挑剩下的,後來大家分別開蓋品嚐,沒有一個人說好吃,只有我的原味最受到肯定,還好我手腳快,不然就會對木糠布丁留下不好的深刻印象囉!

2010.澳門自由行

想吃水果的Webb買了一個有草莓、芒果的木糠布丁,聽說不怎麼美味,我覺得應該也是so so而已,一家店之所以會出名,大多是因為有一項招牌商品在吸晴,深知此故中道理的我選擇原味是再正確不過的事,所以王子...有好奇心是件好事,不過好奇心往往也是踩到大地雷的開始,記得下次不要再犯啦!╮(╯▽╰)╭

2010.澳門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