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101 

今天是資訊展的第二天(12/4),下午三點多出門感覺今天台北市下午的車子有別於一般假日的壅塞,今日氣溫
也比昨天來得溫暖,不過站在信義路與基隆路路口的天橋上依舊感覺冷風陣陣吹來,原本以為今天入夜會來得
早一點,畢竟天氣都這麼冷了,冬天不都是晝短夜長嗎?應該五點左右天空就會黑的差不多了,可是今天天氣
太好,一直到了快五點半才進入黑夜,從四點半開始卡位等待好的色溫出現,就這樣默默的吹了一個小時冷風
,假日這個天橋都會有很多攝影愛好者出現,今天也是異常的沒什麼人,早知道會這樣就不用這麼早來吹風了。

今天白雲朵朵開,黃昏光線也不錯,大稻埕的夕陽應該會很漂亮,可是昨天才拍過,今天完全沒想再去的念頭。
TAIPEI 101 


下午4:30天色依然明亮,只好先擺好腳架慢...慢...等。
TAIPEI 101 

下午5:10,AURORA大樓上出現皎潔的月亮,可惜沒有長焦段的望遠鏡,真想拍拍坑坑疤疤的月球表面。
TAIPEI 101 

還好今天TAIPEI 101有比較早點燈,平常好像都要六點半以後才會點燈,還是會隨著季節而調整?
等到無聊~改手動對焦,來張失焦美的台北101,朦朧美也很讚。XD

TAIPEI 101 

天色又更暗了些,終於可以長曝光捕捉車軌的光影了。
TAIPEI 101 
TAIPEI 101 

這次有VCL-EUC1的廣角加持,即使橫幅拍攝還是可以輕易把101與十字路口給裝進來,比起之前只使用14mm
拍大景相較下變得輕鬆許多。

TAIPEI 101 
TAIPEI 101 

在這天橋上除了我們這種專拍夜景的人以外,還有三種人會出現在這裡,第一種是路人,純粹只是要走天橋跨越
馬路而已;第二種是上天橋後,發現有一群人在拍照不自覺的也把手機、相機拿起來手持拍一張留念;第三種是
好奇天橋上我們這群人在拍些什麼東西,而走上來站在後頭看我們拍的影像,有的還會突然與你搭話閒聊一些543
的東西。
今天我遇到三名對岸女性同胞的遊客,當時天色還很明亮,後我被要求幫他們三人拍一張與台北101的合照,一
開始拿給我一台ipad,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對焦,後來喬一喬角度就可以自動對焦、側光,不過拍出來的結果是臉
部很清晰,但是背景過曝到一整片慘白,然後換另一位拿sony小DC給我,第一張拍出來臉部太黑,後來開了閃光
燈後情況有比較好一點,遇到這種幫別人拍照的事情真的很不拿手,因為要控制一台我不熟悉的相機,還要拍出讓
人滿意的照片,真的有點強人所難,遇到了只好盡人事囉!

TAIPEI 101 

TAIPEI 101 

旁邊這個廣告是當天剛貼上去的,覺得與101擺在一起還不錯,除人上頭的燈光有點耀眼外,整體感覺還不賴!
每次去拍人氣景點的風景,都會遇到一群DSLR大相機出動,左看右看好像只有我一台小m43而已,雖然不是很在
意這種情況,可是在當下還有感覺有一點壓力存在,畢竟大砲那麼多,豈有不怕的道理。XD

TAIPEI 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