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澳門自由行

肚子餓~肚子餓~一定是肚子太餓了,一出酒店大門馬上又小迷一段路,有沒有這麼會迷路(切~)。外面天氣好悶、好熱,現在只想好好品嚐美食,第一站...陳光記黑椒鴨,現在都一點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和台灣的燒臘店一樣,賣得差不多準備收攤休息了! 正在擔心之餘時,走著走著往右邊一看就瞄到陳光記的大招牌,哇~門口還掛著一大串香噴噴的烤鴨等著客人上門品嚐,在門口看了一看發現裡面是滿員的狀態,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有無座位,店員問了我們幾個人後,馬上喬了兩張桌讓我們擠了進去。 很快菜單就送上來了,我心裡老早就擬定好作戰計劃,這次來澳門盡量每一樣美食都吃到,所以少量多餐是最佳的作戰方式,吃巧不吃飽為最高原則,很快的我就選好要點半隻黑椒鵝,想來嚐嚐到底有多美味,可以讓那麼多部落客、旅遊書介紹,而店員馬上回答我"沒了!下午四點來才有",什麼~沒了!那...那黑椒鴨呢? 總還有吧!很幸運的還有烤鴨,不然外面吊那麼多隻是裝飾用的嗎? 嘻嘻!

2010‧澳門自由行

很快的店員幫我們order好之後,香噴噴的黑椒鴨上桌囉!油油亮亮的脆皮,加上那淡粉紅色又入味的鴨肉,嫩啊!咬下的第一口腦海馬上冒出"Juice"的動詞,沒錯!它是動詞,對這隻沒有血腥味、粉嫩多汁的烤鴨來說,它的的確確是個會在你口中噴汁的動詞,好吃!(猴猴梅啊!) 這麼好吃的烤鴨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果然名不虛傳,雖然半隻鴨要價將近台幣300多,但是真的值得一嚐;陳光記的烤鴨都已經這麼好吃了,這讓我對那是烤鴨兩倍價格的燒鵝美味更加嚮往了,下午四點是吧! 我們一定要買一隻好好的大快朵頤一下,這樣才不虛此行啊!

2010‧澳門自由行

吃完正餐後,該來點飯後點心讓這一餐來個完美ending。 陳光記的隔壁巷子就是頂頂有名的瑪嘉烈蛋撻,剛離開陳光記時,還搞不清楚在哪個方向,趁另一桌的人還在結帳時獨自去探了一下路,原來只要簡單的穿過對面的小巷,馬上可以看到藏身在大樓內的瑪嘉烈。

2010‧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真的人潮鼎沸,從我們開始排隊買蛋撻,到吃完準備拍拍屁股走人,排隊的人潮從不曾間斷過,就連第三天要離開飯店時,還特別去瑪嘉烈買伴手禮的蛋撻時,人潮也是源源不絕,我看光靠我們這些觀光客,老闆娘瑪嘉烈的荷包一定是飽飽飽,不過就算賺得再飽,怎麼店員和老闆娘的臉就好像一副高興不起來的樣子,難道有人會因為賺錢而不高興的嗎?中國人做小生意大概都是這種不耐煩的心態吧! 還是日本人最會做表面工夫,讓客人滿意又買的高興。

2010‧澳門自由行

你沒看錯!我們一次點九個葡氏蛋撻,讓老闆娘都楞了一下,還以為是在惡作劇,因為去點餐的查理斯王子本人是很苗條的,老闆娘一聽到他一個人一口氣要點九個,一度懷疑是不是遇到瘋子,還好最後還是有讓他給點到餐,不然我們這一群嗷嗷待哺的餓死鬼一定會翻桌的啦!這次我們很幸運買到剛出爐、熱騰騰的蛋撻,真的是熱騰騰到會燙嘴,因為蛋撻吃熱的和吃冷的口感截然不同,所以才會說很Lucky,也許我們已經開始慢慢的擺脫那討人厭的厄運糾纏了吧!

2010‧澳門自由行

好大的蛋撻~朋友們千萬不要被照片給騙了,還沒看到蛋撻本體之前,我也一直以為是很大一個,其實部落格的照片真的很會騙人,只要角度取得好怎麼拍都覺得好大、好好吃的感覺,其實葡氏蛋撻比台灣一般的蛋塔來得小一點點,而且葡氏蛋撻底部用的是酥皮,比起台灣蛋塔的塔皮口感多了酥脆、微微的焦香,再加上與可頌相同的層次分明酥皮,好讚!因為是剛剛出爐的關係,內餡的奶油與鮮奶油香氣非常濃郁,感覺像是在吃一個奶味十足的焦糖布丁,飯後來一個蛋撻真的好滿足喔!

2010‧澳門自由行

這時候我覺得消費相機變得超好用,因為近拍功能超強,完全不用再特別換個micro鏡,馬上可以把美食的feeling拍得又大又美味。

2010‧澳門自由行

吃完瑪嘉烈蛋撻後,花了整一個下午的時間在逛大堂區,逛到兩腳發酸,此時回程的腦袋只想著陳光記的燒鵝,當時差不多五點左右,一經過馬上衝去門口問老闆還有沒有燒鵝,老闆說:還有最後半隻。 什麼只剩半隻?這時候王子二話不說,"那幫我包起來!",店員馬上問他要幾雙筷子,王子回答店員"九雙"!在瑪嘉烈上演的戲碼又再一次的在陳光記演出,店員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他心裡一定想著"才買半隻鵝,又沒買白飯,居然要九雙筷子,擺明就是奧客",這種好笑的橋段也在之後的兩天不時上演,誰叫我們陣容龐大,才會讓人家驚呼連連。
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後,大家聚集一起品嚐這兩倍烤鴨牌價的燒鵝是什麼樣的好滋味,請原諒我的手震,因為我餓得連拿好相機拍照的力氣都快沒了;還沒打開盒子就已經香味四溢了,一打開後,哇~盒底滿滿的湯汁、鵝肉的香氣撲鼻,趕緊夾一塊放入口中,嗯~好滑、好嫩,比烤鴨好吃好多倍,兩倍價格真的有值回票價,好在這最後半隻鵝被我們搶到了,不然可能接下來的兩天大家可能都會因為肚子撐下太多美食,而懶得再去多品嚐這道佳餚,當我再夾下第二塊鵝肉時,心理暗想著,這玩意回到台灣一定再也吃不到一樣的東西了,我想我一定會為了這隻滑嫩多汁的燒鵝再回到澳門這塊土地上,這世界上除了音樂會勾起記憶外,美食也是驅動你舊地重遊的動力。 陳光記燒鵝真的太~美味了!

2010‧澳門自由行

大家為了嘗鮮,在新八百伴的超市買了這瓶澳門啤酒,我喝下第一口時只有一個感覺..."還是台灣的啤酒好喝";旅行嘛!就是要嘗試不同的事物,即使不好玩、難吃,至少你有親身體驗過,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義所在,吃飽喝足了,準備泡個澡、睡個好覺,明天好玩的旅程還在等著我去冒險,澳門~晚安!明天見。

2010‧澳門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