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的不二法門:1. 讓存款最有利;2. 節省手續費的支出

 

因為我蠻喜歡網購的,所以常常需要使用轉帳的功能

但轉帳又需要17的手續費,如果再加個運費

啊~原本網路買比較便宜的東西,反而比實體商店還要貴

如果遇到賣家帳戶剛好跟你同一家銀行,那就省下一筆手續費

但這種機會不是百分之百,所以需要一些工具來幫助我省下這手續費

 

像我是在匯豐HSBC Direct的帳戶裡,存入大約能生活兩三個月的金額

一來可以賺取較高的活存利息,二來就是可以約定五組免轉帳手續費的約定帳戶

而且跨行提款免手續費,所以把活存的錢放在這裡是最划算的!

 

而我的銀行管理方式主要分成四個帳戶來管理

永豐HSBC Direct作為主要的存款與放款管理帳戶

郵局網路ATM基金扣款帳戶作為支付基金或網購貨款的帳戶

使用明細如下:

1. 匯豐HSBC Direct:是在外面需要現金時的提領與分配支出的帳戶
2.
永豐無摺戶:是入帳到匯豐HSBC與其它跨行轉帳時的帳戶

3. 郵局網路ATM:是用來在網購時,同樣是郵局帳戶賣家的轉帳帳戶

4. 基金扣款帳戶:就是用來扣款啦! 沒什麼其它作用

 

這樣的分配方式,讓我幾乎可以不用付出手續費
只要一個月跨行轉帳的次數不超過8次,就可以完全免手續費

而且也不用跑銀行、ATM,一切都在網路銀行與網路ATM完成即可

除了把薪水存到永豐這個動作需要親自跑一趟以外

之後的轉帳幾乎都不用再跑去ATM操作了!

 

有了上面的帳戶分配後,就可以開始規劃使用流程囉!

因為HSBC Direct的活存利息最高

所以我的做法是

1. 一到發薪日,就把錢從臺銀ATM提出,然後利用永豐的自動存款機,把薪水存到永豐無摺戶裡面。 利用永豐無摺戶的8免手續費的優惠,在家裡用網路銀行或ATM轉帳,把錢匯到HSBC Direct裡面,賺取活存利息。 這樣就可以省下把錢存入HSBC Direct的手續費囉!而且永豐還有剩下7免手續費的優惠可以使用在他行的跨行轉帳。
(記得要先在永豐的帳戶把約定帳戶設定一個給匯豐的帳戶,這樣才不會有一次轉帳只能轉三萬的限制喔!)

 

2. 設定三組匯豐HSBC Direct的約定帳戶,分別是郵局、基金扣款帳戶永豐無摺戶

 

3. 當有需要網購貨款轉帳時,如果賣家也是郵局帳戶,就把錢從匯豐轉到郵局,在利用郵局網路ATM轉帳到賣家的郵局帳號,完全不用手續費。 如果賣家不是郵局帳號,也不是你所擁有的銀行帳戶時,就轉到永豐無摺戶,利用跨行轉帳免手續費的優勢,這樣又省下17元了!前提是一個月不超過8

 

4. 基金扣款的部分,我是跟sasa一樣是等到扣款的前一日,才把購買基金的金額給轉過去。 這樣可以賺足該有的利息。

 

5. 其它需要提領現金的時候,就利用匯豐HSBC DirectATM跨行提款免手續費的優惠,這樣又省下6元了!這樣走道哪裡的ATM提款都不用再虧錢囉。

 

另外,我畫了一個簡單的使用流程圖,以供參考!







除了匯豐HSBC Direct1.5%活存利率外,我覺得短期的定存也是不錯的選擇

像現在一般銀行的三個月定存也都有2.03%左右,一年期更可到達2.5%左右

如果有多餘的閒錢,可以以兩萬做一張定存

以防急需用錢時,可以解約個一、兩張來用

比起把一大筆定存一次解約來得划算許多!

 

理財方法很多種,就看你有沒有用心在研究

如果你不去理財,當然財也不會主動來理你!

好好用心做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