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今天一早出門就覺得有一股不順的感覺,一開始先是準備牽機車時,
發現車頭燈的地方有被人"敲"開的討人厭情形,仔細看了一下,應該
沒什麼大礙,左敲敲右打打的把被敲開的殼給"喬"回去。 接著,在不
是很順的車流中緩緩的到達公司停車場,停好車、爬樓梯上辦公室、
放好包包、到茶水間倒一杯水,到這裡都還相安無事,走進實驗室、
打開電腦、收mail、開測試機台,開始一天的測試工作,大概開始約15分鐘,
今天主角登台了! 是另一位較資淺的同部門同事,連包包都還沒放下,
就走進實驗室朝我走近,等我意識到他靠近時,還打了招呼~"早安"!
他沒有回應,順手拉了張椅子坐下,一副沒睡醒又兇神惡煞的撲克臉...
坐定後他開口說話了:「你是不是有在背後說我是智障!」
哇~現在是什麼情形?一大早就來尋仇?
我問:「你是聽誰說的?」
撲克臉:「你別管誰說,你只要告訴我你有沒有說過。」
我:「你怎麼知道你聽到的就是事實? 你都不用去求證?」
撲克臉:「我會再去求證,你只要告訴我你有沒有說就好了。」
我:「你先告訴我是誰告訴你的?」
撲克臉:「你只要回答我有沒有就可以了!誰告訴我的不重要,
我知道我比較資淺,我尊重你是前輩,我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
你可以直接告訴我。」
我:「沒有!我沒說過那種話,況且我又沒和你合作過任何case,我是能說你什麼?」
撲克臉:「好!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很對不起!」 (此時態度一樣是很差勁。)

接著,撲克臉得到他要的答案後,安靜走出實驗室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呢?此時只有"莫名其妙"可以形容我的心情,就這樣一大早心情被搞得亂七八糟,
當下真想衝出去問候他祖宗三代~切!隨後馬上想起昨晚11點多有一支不認識的號碼
撥到我手機,第一次被我切掉,隨即又撥來第二通,我還是切掉,馬上拿出部門
同事通訊錄查詢,果然來電的是撲克臉的手機號碼,我咧~難道昨晚他就想要興師問罪了嗎?
天啊!我真的遇到瘋子。還好我沒接,不然,不就從昨晚一直倒楣到今天。

忿忿不平的情緒一直延續到了早上10點多,撲克臉又進來實驗室找我,這次不再擺撲克改走一般平(貧)民的路線...
貧民:「對不起!我剛剛的態度不是很好,我剛剛查證過,罵我的人不是你,是我搞錯了,不好意思!」
我:「沒關係啦!」
貧民:「真的對不起!沒搞清楚就找你,不好意思! 你可以去樓上咖啡吧點杯飲料,扣我的帳,算是跟你賠不是。」
我:「不用啦! 沒關係!」
貧民:「真的啦!你去點一杯,算我的,真的不好意思。」
我:「真的沒關係! 不用了!」

接著,貧民又緩緩離開實驗室,一面已經被打破一個洞的牆,再怎麼補也不會和原本
的牆面一樣平整,EQ不好的人,不論在職場、各種場合都一定會吃虧,至於得
到這樣的答案,只能說:「我撞鬼啦! 怎麼這麼倒楣!」

後來,下午有來找我問了一次工作的問題,一樣走平民路線,怎麼不一開始就這樣,
現在搞得我不爽,同事關係也變得僵硬,又不是剛出社會的小朋友,年紀也有了,
怎麼還是喜歡~衝!衝!衝!再加上部門管理層又不是很優秀,部門烏煙瘴氣已經夠多了,
現在又冒出這麼一個未爆彈,搞不好哪天下班回家時,在路上被砍都不覺得稀奇。

沒元氣的我遇到一個會暴衝的人,度過了一個非常、極度、超級倒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