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直橋(夜晚)   

假日的前夕天氣非常好,預計日落西沈時色溫一定不錯,由於是夏末初秋時期,
要拍到深藍天空色溫的時間大約20分鐘不到,所以動作要快,否則錯過就得等下一次了。
昨天是星期五,上班不停祈禱今天下班時不要塞車太嚴重,不然,可能會白跑一趟,
還好...最後還是給他趕上了。XD

大直~之前去過很多次,不過都不曾嘗試拍攝大直橋,因為之前持有的小DC無法控制光圈、快門,
夜拍很容易拍出過曝的影像,這次使用GF3讓光圈、快門可以隨意調整,
自然可以拍出比DC更棒的畫面。
這次去到河濱公園約六點半左右,剛好天空轉變成深藍色溫,
一到現場馬上提腳架、背相機快跑至河堤步道,深怕這短短的10多分鐘稍縱即逝。

大直橋(夜晚)   

在拍攝的過程中,我發現河濱公園晚上還是有不少人在活動,尤其是單車族不少,
還有一些像是學生不知在慶祝什麼的狂歡,非常熱鬧,
剛拍沒幾張我開始擔心不小心拍得太晚的話,會不會很危險(怕被搶劫XD),
不過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到了7點大直橋下還會點亮一排燈,
讓橋下頓時變得非常明亮,很適合夏天帶一手冰啤酒聊天到凌晨,都不必擔心會吵到別人。

大直橋(夜晚)   
大直橋(夜晚)   

大直橋的另一邊逝圓山飯店,沿著河岸整個延伸過去,路燈的倒影特別美。
不過目前只有定焦鏡,無法特寫圓山飯店夜晚的美,只能把它拍得小小的。
大直橋(夜晚)   

7點一到,大直橋下兩側的白色燈光迅速亮起,接著兩邊的七彩LED燈飾也隨之點亮。
大直橋(夜晚)   
大直橋(夜晚)   

今天水面很平靜,路燈的倒影表現的還不錯,希望下次可以拍到"藍天色溫+路燈倒影"肯定會更漂亮。
大直橋(夜晚)   

前後待了約1小時,在徒步前往停車場取車時,回頭看了一下大直橋,
發現遠看感覺也不錯,於是又把已收起的腳架再拿了出來補拍了一張大直橋全貌。

P.S 感謝王子借我腳架,讓我順利拍攝夜景,雖然重量約是相機的十倍重,
但是還真的很好用,讓我也很想敗一支好一點的腳架。(考慮中...)
大直橋(夜晚)   

後記:
在走到停車場取車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於停車場幾乎沒什麼路燈,
剛剛好有一對情侶就坐在我車子約三步的距離處,在那裡偷偷摸摸...喔!是親親我我,
由於當時很黑,只知道那裡有人,根本看不清楚長什麼樣子,
而我又慢慢的收腳架、包包,東摸西摸才緩緩離開,
這段期間那兩個人可能也不好意思再繼續下去,只好先站起來伸伸懶腰、整理頭髮,
遇到這種情況讓我覺得有點尷尬,在歐美也許見怪不怪,不過遇到這種場面我還是很靦腆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直橋 大佳河濱公園 GF3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