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の吉野櫻


3/17/2011 (木) PM 18:30~19:25
氣候:寒風刺骨、低溫到摸臉幾乎沒有被觸摸的感覺 (麻~)
目的地:三芝天元宮~吉野櫻




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分享天元宮夜櫻的作品,便很想去看天元宮的夜櫻實際是個怎麼樣的美景,挑了今天沒下雨的
好天氣前往,可是白天與夜晚的溫差實在很大,還沒到三芝就已經感到一陣陣的冷風襲來,上到了北新路風勢更是強
勁,一個不注意都可能會被吹到對面車道,到了停車場強風一陣一陣吹來,連穿了一件厚毛衣外加羽絨外套的我都冷
得想罵人,真的是邊拍照邊大喊...冷~。
>﹏<

天元宮の吉野櫻

爬上了天元宮,現場已經有好幾台大炮架好腳架在取景了,像我這種小相機只有少少兩三個人,而小相機又架腳架的
大概就只有我一個吧!每個人都在陣陣的寒風中不停調整設定、取角度,都只是為了拍到美麗的夜櫻,不過天元宮的
夜櫻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櫻樹旁擺上幾盞氣氛燈增添色彩,現場除了路燈以外,剩下的就是自己的閃光燈
可以當做光源,對小相機而言真的是很難拍出想要的感覺,只能勉強拍出可以記錄的照片而已,這個時候真的是配備
占70%,剩下30%才是技巧的運用。 雖然人不多,但是閃光燈不時冷不防的亮起,真的要很有耐心且忍受冷風的霸
王勾攻擊,拍上好幾張後才可能得到一張滿意的照片。

天元宮の吉野櫻

首次夜拍櫻花的心得就是...不論做任何事都先要有一副強健的身體,這個平常就得先鍛鍊好;再來就是拍夜櫻真的
配備要好一點,至少要是單眼,不然像我這種小DC就只能拍出這種"堪看"的等級;最後就是平常要勤做功課,多練
習並熟習自己的相機特性,免得到了現場怎麼拍都不滿意,那真的會搥心肝,枉費自己特別跑了這麼一趟,那只能
明年的櫻花季再見囉!
( ̄(●●) ̄)

天元宮の吉野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