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起了一個大早,只為了想去吃吃網路上熱門的城隍廟「隱藏版小吃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大概三點半就醒了!(瘋了嗎?假日不好好睡大覺!)

東摸摸西弄弄的,大概搞到四點半左右才騎著我的小黑獨自一人出發囉!(只有你才這麼瘋,所以才會孤單一人)


清早一大早騎在一號國道上,冷冷清清的沒什麼車

從天黑騎到天亮,看道路上有市場批發的小販、一早開店的早餐店...

偶爾早起可以感受一下不同於一般生活的氣氛也是不錯的咧~

因為路上沒什麼車,所以很快的一個半小時就到達新竹車站囉!


到達時差不多快要六點囉!


稍做停留休息過後,馬上有前往城隍廟尋找隱藏版小吃去囉~

一進入城隍廟小吃入口後,馬上可以看到第一家隱藏版小吃「翁記滷肉飯


一進去後,就會看到兩家翁記,這兩家是兄弟,所以店開在隔壁而已

一左一右很妙~兩家賣的東西也有點不一樣,我是吃轉角這一間啦!

另外一間還沒有嘗試過,因為我的胃實在太小了!吃不下~{#emotions_dlg.emotion_002}

我點了一碗滷肉飯+蘿蔔排骨湯(30+80),還附上一小碟新竹老字號的源珍醬油膏


滷肉飯我覺得還是「柳家」比較美味,而排骨湯真的很棒!

不油膩、很清爽,而且排骨燉到一夾就爛的柔軟啊!好吃的不得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2}


除了蘿蔔排骨湯以外,還有苦瓜排骨湯、冬瓜排骨湯

雖然一碗要80元,不過真的很大碗,而且真的有排骨湯的甘甜,超好喝的!


排骨吃原味很好吃,沾醬油膏也很美味喔!


蘿蔔也燉的很軟,入口即化~


吃完滷肉販和排骨湯後,我已經撐到一個不行了!

剛剛到達城隍廟的時候,另一個隱藏版小吃「見福牛舌餅」才正在製作而已

所以才先去翁家吃東西,在去買這有名的鹿港牛舌餅

「見福牛舌餅」就在入口處的旁邊旁邊而已,就是在那有名的郭記潤餅的旁邊

吃完出來去排隊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在排而已 (這是我買完後才拍的~)


這間店以前我都以為是不是倒閉不做生意了,因為每次有去買郭記潤餅時,都沒看過他開門

後來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發現原來他是一大早就開門了

大概賣不到中午就賣完收攤了!難怪從來都不見他開門做生意

這家店只有老伯伯一個人忙進忙出的,桿麵、煎餅、裝袋、收錢...都是一個人

真的好辛苦啊!猴塞雷~


雖然我前面只排一個人,不過我卻等了將近20分鐘才輪到我

why?因為這位大姐他一次買了50個(1000元)

天啊~一大早第一個客人就這麼殺,一次買這麼多!(雖然我也買很多!哈!)

還沒來之前就看網路上的文章說到,來這裡的客人一次買的2、30個是常有的事

所以要是你是8點左右才來排的人,就要有等待30分~1小時的心理準備了!

我給他算了一下,平均一爐可以煎烤個30個不到,烤好一爐需要大約15分鐘

而且老闆都堅持出爐後,還要用風扇稍微吹涼(因為剛出爐的麥芽餡很燙,他怕你燙到)

如果你前面10個人裡面有5人是買上20個以上的,那你知道要等大約多久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吃鹿港口味的牛舌餅,真的餡多、又大塊

他原本是賣一片16元的,因為反映物價現在已經一片20元囉!

有很多網友說比鹿港當地的牛舌餅售價還要貴 (聽說當地一片不到10元,不知真的假的)

但是我覺得就新竹的物價而言,這樣的份量、品質,真的非常超值!

這牛舌餅大約一個手掌的大小,厚度比台北賣的厚上兩倍以上


而且裡面的麥芽餡很實在,讓你吃的出來也看得到

像是晚上在台北重慶南路一段與武昌街交叉口的7-11前面擺攤的牛舌餅一個就要25元了

就屬於那種只能吃的出來一點點麥芽的甜味,撕開卻看不到一點麥芽餡,失敗~


沒圖沒真相!這是我回家用烤箱加熱後的斷面秀~

有沒有看到真正的真才實料啊!難怪可以成為隱藏版的小吃呀!


後記:

翁記滷肉飯大約從凌晨4:30開店,大約賣到8:00~9:00左右,東西一賣完就收攤囉!

想要品嘗「隱藏版小吃」的人要早點起床喔!

翁記滷肉飯
竹市中山路75號 (城隍廟內的戲臺下)
營業時間:4:30AM~賣完為止

見福牛舌餅
新竹市城隍廟店舖旁15號 (郭記潤餅隔壁)
營業時間:3:00AM~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