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cake

這是藍帶巧克力聖經裡面的蛋糕,曾經做過給同事們品嚐,結果好評不斷,只是食譜裡面的蛋糕體我個人不是很愛,吃起來像磅蛋糕的口感,扎實且飽嘴,與海綿蛋糕體的蓬鬆與濕潤截然不同;而我使用的巧克力是含糖的苦甜巧克力,可能是可可成分比例不夠多,所以即使蛋糕沒有塗上糖漿,吃起來還是很甜,下次應該考慮使用無糖的黑巧克力來自行調整甜度,不過黑巧克力成本很高,是苦甜的兩倍,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浪費掉這昂貴的巧克力,不過好吃才是重點,為了好吃下重本也值得啊! 由於這是有版權的食譜,喜歡巧克力甜品又想要自己嘗試製作的朋友,可以上網路書局購買,一同支持正版喔!

前幾次的作品都很成功,軟硬適中、很好吃,但是這次為Fanny做的蛋糕體真的太硬了,可能是麵糊拌得太久出筋了,所以吃起來有點像是麵包口感的韌度,而且溫度也沒調整好,導致於延長了烘烤時間,讓蛋糕吃起來都乾乾的,為了彌補這次作品的不完美,我決定要再做一個巧克力幕斯蛋糕送給Fanny,當做是上次在Friday吃到難吃蛋糕的補償,敬請期待我的作品吧! 希望隨從二人組也可以好好品嚐一下我的補償之作,讓我扳回一下"ケーキーたつじん"的封號吧!<( ̄︶ ̄)>

chocolate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