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白霜餅乾
(一顆顆光滑亮麗的巧克力蛋白霜好可愛喔!^^...)


昨天好好的逛了一遍理論廚師 Verano的部落格,看到了西班牙海鮮飯(Paella)這道誘人的料理
看得我肚子咕嚕叫(半夜還是少看美食照片,別跟肚子過不去!)色彩鮮豔的Paella看得我不自覺的愛上它
前些日子在逛書店的時候就有看到 Verano 的新書,當時只是隨便翻翻,只覺得圖片拍得很美
並沒有特別去研究裡面的食譜,後來逛了一些部落格才發現還蠻多人都有買這本書
剛好金石堂也有不錯的折扣,就這樣買下了這本理論廚師的大作。

昨天一收到書大略翻閱了一下,第一篇介紹的蛋白霜甜點讓我想起了馬卡龍(Macaron)
之前也試做過幾次馬卡龍,不過都不算是完美的成品,可說是失敗連連
當我翻開書看到可愛的蛋白霜餅時,看起來沒有太複雜的步驟,且剛好冰箱也有庫存的蛋白
馬上奔向廚房開始準備材料,前後不到20分鐘就把巧克力蛋白霜做好了,接著就是長時間的烘烤
剛出爐的第一盤馬上試吃了一顆,哇~酥脆與類似棉花糖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特別
雖不同於馬卡龍的外酥內軟且有點黏牙的驚奇,但可可的香氣與蛋白餅的酥脆口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比起馬卡龍的高難度烘焙技巧,這個蛋白霜餅的製作就容易多了,可說是99%的成功率
買了這本書真的讓我覺得又得到了一件寶物一樣(不是線上遊戲喔!),又有好多食譜可以練習囉!


可可的香味在口齒之間散發開來,可可的苦味中和了砂糖的甜,有一種大人的味道(おとなの味)
巧克力蛋白霜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8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